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86

11月17日下午,校纪委在临渭校区A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9次纪委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综合室、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主持。

会上,黎炜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坚强保障,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异答卷。

黎炜同志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纪检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干部肩负着政治监督责任。要想做好监督工作,一要先学一步。要准确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机结合起来,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角度,全面加以理解把握;二要学深一层。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纪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全体纪检干部要围绕二十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准确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深入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工作;三要多悟一点。全体纪检干部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胸怀“国之大者”,着眼疫情防控、校内巡察、清廉铁院建设、“双高”校建设、职称评审等具体工作,将监督挺在前面,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诉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在省纪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严禁”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