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73


1213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10次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综合室、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主持。

黎炜同志传达了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座谈会精神,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此次座谈会是省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规范全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督促提升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质量,检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质效,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效而召开的,在陕中管、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传达完省级座谈会精神后,黎炜同志提出,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临近年末岁尾,全体纪检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体纪检干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多关注。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督促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要全面关注网络舆情,确保政治安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多收集。要聚焦学校“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主动收集相关信息,推动相关工作。围绕疫情防控、职称评审、年终考核等阶段性焦点问题,及时处置相关问题线索,确保学校大局稳定;三是多思考。工作中要主动思考,及时纠治,反思工作是否有纪法可依,是否按照纪法程序进行,对不完善的地方,及时探索解决对策,调整相应措施;四是多预防。工作中要以预防为主,将纪律教育挺在前面,做好日常监督,对出现苗头性问题多提醒、多督促、多教育,常态长效地开展各类预防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审议了《2022年校纪委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