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5

31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随后,大家深入学习了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上讲话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最后,黎炜同志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主动学习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四届陕西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依照党的纪律、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制度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二是增强主动履职的自觉。主动开展监督,提高工作本领。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依纪依规依法,按照相应程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深化以案促改,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三是增强主动服务的自觉。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联系二级学院、职能处室等部门,做好纪律教育和调研监督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直面问题,提供纪律制度支撑,进一步加强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增强主动整顿的自觉。要按照中纪委的部署,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师生满意,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还研究讨论通过了2023年校纪委工作计划和校纪委委员2023年校内调研监督安排等事宜。                                               (文:赵洪全图:赵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