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59

43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A2行政楼62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330日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及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会议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关于2023年全省教育领域和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省纪委办公厅《2023年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对学校纪委考核反馈的相关情况,明确表示主动认领考核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整改并按时向省纪委监委汇报。

最后,黎炜同志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紧扣中央、省上部署,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政治上高度坚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思想上高度统一,着力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的解决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部署上来;三是学习上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行动上高度自觉,按照中纪委和省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纪法观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完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任务,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双高”校建设保驾护航,为学校五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