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2023年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66

413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在家的全体校领导、处职干部以及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林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从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具体任务、要求以及重要意义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们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八家单位印发的2023年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内容。

随后,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立保宣读了学校《2023年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了5个方面的整治内容,部署了18项具体措施,对学校2023年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整治工作落在实处。

最后,校党委书记焦胜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教育工委关于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坚决纠治作风上的顽瘴痼疾,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焦胜军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大力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及时统筹推进,立即进入专项整治工作状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查快处,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强大合力。把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与落实中纪委二十届二中全会、十四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以及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清廉铁院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整治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赵洪全图: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