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76

523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5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兴宁指出: 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化,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二是问题检视再深入,真正把底子搞清、情况搞明;三是整改整治再加强,聚焦问题动真碰硬、真改真治;四是线索处置再用力,坚决整肃队伍、清楚害群之马;五是督导指导再精准,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稳妥推进;六是工作统筹再强化,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以及省纪委监委内部文件。

最后,黎炜同志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紧扣中央、省上部署,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统筹谋划推进,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上的要求,做到每个环节都有具体安排、每项举措都有明确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全员参与、步调一致。二是持续深入进行自身存在问题检视,严格依据相关政策、标准程序、监督执纪规范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因时因事因情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将人员摸排、建立台账、思想发动相结合,对相关问题起底梳理、建立清单、归口管理,重点攻坚三是持续深入整改发现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整肃,对新发现问题即收即办、动态处置;对照清单,消除存量。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传导下去,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加强纪法观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完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任务,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双高”校建设保驾护航,为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