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第七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34

96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七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830日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的讲话精神,王书记指出,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推进会召开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全面认领问题,深入检视反省,细化办法措施,举一反三整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明显提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公布的14名省管纪检干部典型案例等。

最后,黎炜同志部署了学校下半年纪检工作安排。他提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持续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学用结合,创新工作。二是要持续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和巩固提升阶段的各项工作,坚持刀刃向内,深入进行自身存在问题检视,把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传导下去,坚决完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扎实督促各部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党的六大纪律等党纪党规教育。四是要持续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深入重点部门及二级学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规划和统一部署情况。五是要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创新,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六是要持续构建监督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人事、审计、财务、教务、学工等监督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保驾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赵洪全图:赵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