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任处科级干部任职廉政考试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月26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100余名新任处科级干部在高新校区GB110教室开展任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校长韩小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莅临现场指导。干部任职廉政考试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拟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既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深刻的党纪法规知识教育,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严把“廉政关”,紧绷“廉政弦”,打好“预防针”,拧紧纪律规矩的“开关”,筑牢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考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和遵守的党内法规。考试现场,干部们精神振奋、积极考试,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实际,认真答题。考场考风严肃,秩序井然有序。

通过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教育政策法规的自觉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醒和督促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党性锻炼、加强自身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赵洪全图: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