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职院2022年首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9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3月24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巡察工作会议,全体巡察干部、将被巡察的6位党总支书记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黎炜出席会议。

会上,巡察办副主任王云波宣读了《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文件,向巡察工作组人员和被巡察的6位党总支书记明确了巡察工作人员职责、巡察内容、巡察工作方式和权限、巡察纪律和工作要求等内容。

最后,黎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党要管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巡察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通过开展校内巡察,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二是强化被巡察党总支权力运行监督,督促被巡察党总支建章立制、完善管理;三是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提升教职员工对其工作和作风的满意度。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支持配合,确保学校党委本年度首轮巡察工作开好头、见实效,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