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职院召开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84

4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3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首先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加强对省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挖廉洁文化资源 助力“三不””一体推进——陕西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综述》的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组织学习高校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省纪委监委2022年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方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省纪委监委2022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最后,黎炜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校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方向要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和省上各类文件精神,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反腐败斗争力度有增无减,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思路要清。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的“六个不足”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夯实专项整治责任,增强专项整治合力,确保专项整治成果。三是行动要快。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放在首位,结合具体业务,主动作为,针对廉政风险点,多提醒多监督多整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四是效果要实。针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纪检干部列席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组织编印高校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广大教职员工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