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职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3

5月18日下午,校纪委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通稿;《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分别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防疫要求的三个典型案例。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案件的调查报告。

    最后,黎炜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在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原则,明确“六大纪律”,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精神、提高落实能力。二是要想在前。工作中要勤于思考,仔细谋划,认真贯彻落实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的“六个不足”相关要求,以校内政治巡察为抓手,结合方案重点解决侵害师生利益、影响学校形象的问题,做到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夯实专项整治责任,增强专项整治合力,确保专项整治成效。三是要干在前。纪检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主动作为,重在预防、消除隐患,加强监督与整改力度,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切实为学校“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申报职业本科等中心任务保驾护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