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暨校外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活动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40

      

为了加强学校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全面推进我校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带领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2021年度学校优秀党员代表,校“清廉社”学生社团骨干成员等43人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暨校外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活动,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主任曹宁、副主任林晓锋以及教育基地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天色微沉,小雨淅沥,黎炜一行人走进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共建校外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揭牌仪式由基地办公室主任刘夏卫主持,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副主任林晓锋致辞,他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对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随后,黎炜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主任曹宁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共同为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

黎炜在讲话中指出:渭华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北方领导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是陕西省纪委监委首批认定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是我校第一个校外廉政教育基地。共建校外廉政教育基地,既是我校依托渭南革命文化资源,开辟廉洁教育校外阵地的重要举措,是对《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落实,是对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贯彻。

他希望全体人员通过参观旧址,聆听讲解,回顾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他强调全体人员要以廉政教育学习为契机,以学校正在开展的校内政治巡察、学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职、努力工作、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升本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他要求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要积极组织本党总支以及所属党支部人员,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特色党日、主题党日活动,让更多的党员能够走出来,现场接受教育,心灵受到洗礼,切实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在渭华起义廉政教育展厅,大家观看实物,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到:在起义前中共陕东区特派委员会制定了《临时纪律十一条》,十一条钢铁纪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起义顺利发动的纪律保障,也是我们党“从严治党”思想的初始形态;起义中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做到行动统一、步调一致,西北工农革命军在陕东赤卫队配合下占领集镇,惩办反动官吏、土豪劣绅,在高塘、崇凝、塔山等地建立了40多个区、村苏维埃政府,广泛播撒了红色种子,锻炼了革命队伍,形成巨大的影响;起义领导人刘志丹、潘自力、唐澍等严以律己、公私分明、两袖清风、亲民爱民的事迹广为流传。通过学习,大家领悟到渭华起义的党员干部心系天下、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起义中形成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勤于工作,以身作则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十五个砖铺大字、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楼旧址、烈士殉难井等革命遗址,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蓝,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