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职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4

623日上午,校纪委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重要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促改。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随后,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起;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还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

     最后,黎炜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上不放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体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明确纪委的职责使命,完成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同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制度的执行情况;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等“三大任务”。二是执纪上不懈怠。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让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聚焦案件查办的成果运用,深入剖析查找症结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干劲上不减退。全体纪检干部要聚焦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主动作为,重在预防,消除隐患,加强监督与整改力度,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着力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