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71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

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地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我省多个地市先后报告感染病例,学校所在地渭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和渭南市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现就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1.严明政治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属地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工作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不得在贯彻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

2.严明组织纪律。要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按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统一指挥,做到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不得在执行决定中消极应付、自作主张,不得隐瞒情况、贻误工作。

3.严明廉洁纪律。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使用和管理,不得贪污挪用、截留私分、铺张浪费疫情防控物资,不得以权谋私、借机多占多用防疫物资。

4.严明群众纪律。要切实维护师生群众利益,不得违规扣留、收缴师生群众款物,及时回应师生群众合理诉求,保障师生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

5.严明工作纪律。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如实报告突发情况和特殊情况特别是涉疫情况。要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全力配合、支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6.严明生活纪律。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婚丧喜庆事宜操办,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社会面各项管控规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积极教育、引导、规劝家庭成员和同住亲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冲锋在前、示范带动,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遵守防疫规定,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