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78

关于做好2022中秋、国庆期“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抗疫情,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和平稳有序,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2中秋、国庆期间“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谋划部署,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加强教育管理,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防疫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要求,切实引以为鉴,持续营造廉洁、平安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禁止规定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主动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以下纪律要求:

1.严禁用公款吃喝、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

2.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3.严禁用公款或以学校、部门名义购买赠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

4.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5.严禁违规收受或索要礼品、礼金和提货券、商业预付卡等;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8.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10.严禁发生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

同时全校职工要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陕铁院纪20225)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有关防疫纪律要求,严禁发生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

三、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总支、各部门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高档礼品特产、节日礼金等歪风陋习,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落实个人防疫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安全无疫的校园环境。

、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中秋、国庆期间,校纪委将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和疫情防控列入监督重点,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信号。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处置有关问题线索。

 

监督举报电话:0913-2221103

监督举报邮箱:styjiwei@126.com

 

 

 

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