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第八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1018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八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江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等新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黎炜同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时讲话精神。李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教育培训摆在干部队伍建设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全系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把队伍建、让干部过硬,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巡察规划及省纪委教育整顿等文件。

最后,黎炜同志向大家通报学校近期重大工作进展情况。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纪检干部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跟进,武装头脑,学用结合,创新工作。二是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和巩固提升阶段的各项工作,对照“六个是否”和党章党纪党规,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检视。坚持刀刃向内,把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传导下去,高质量完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继续深入反腐倡廉工作,扎实督促各部门深入开展纪法学习和警示教育,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深入重点部门及二级学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持续构建监督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保驾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赵洪全图:赵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