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纪委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10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A1-405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并主持,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黎炜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黎炜同志为此次学习划出重点、理出难点,学习重点放在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明确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难点在于要落实会议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等文件精神。会上研究讨论通过了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和近期纪委工作事宜。

最后,黎炜同志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党和国家进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学校纪委对腐败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深化以案促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二是正确承担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主动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积极开展监督,提高监督工作本领。三是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联系二级学院、职能处室等部门,做好纪律教育和调研监督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正确与时俱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赵洪全图:赵洪全)